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IT培训项目课程的重要性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23日16时5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我们都知道,目前IT培训的形式都是前期讲解技术后期讲项目,那么你可能要问为什么后期都要讲解项目课程呢?这其实是由就业市场决定的。经过对51job等招聘网站进行调研和统计,发布的5千个就业岗位中仅有3百个对项目经验没有要求。也就是说94%的企业都是对项目经验有明确要求的,且至少有1-2年项目经验。

对java工程师招聘数据分析

总数

无经验

1-3

3-5

5-10

10年以上

4777

305

1152

1997

1265

58

java工程师项目


那么我们如何让学员经过几个月的培训后使其达到1-2年项目经验水平的呢?答案就是通过项目课程。项目课程的重要性这里归纳如下:

(1)整合知识体系。

以知识体系组建的课程,其作用是奠定学员的技术基础,为后续的项目课程做铺垫。而项目课程是在有一定的技术基础的情况下,根据某些特定行业、特定业务场景对知识进行综合运用。如果学员只学习了非项目课程,只能说是对编程有一定的了解,各种知识没有连接的“孤岛”,无法做到融汇贯通。例如,我们在项目之前学习的redis、rabbitmq等课程都是独立的知识,而项目中讲解的“秒杀”业务场景,就会将redis和rabbitmq综合运用起来,如何使用这些技术来最终的实现。

项目课程的重要性、

(2)积累项目经验

经验来自实战。对于企业来说,项目经验是很重要的。一个it企业宁肯多出薪资找一个有项目经验的,也不愿意低薪找一个没有经验的。因为没有经验的意味着同样一个功能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有更高的成本。所以,it企业的面试官更多的都关注应聘者有多少项目经验,能不能胜任开发工作。那么经验从哪里来?只能是项目课程。项目课程是研究院专门的研发团队开发的,严格按照企业开发的流程,模拟了项目开发的过程,其中包含各种针对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以及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项目课程以业务需求为主线,以解决方案为手段,以项目经验为目标,最终解决了学员在短时间学习下项目经验的问题,让学员少走弯路。

(3)提升开发技能

开发技能和知识体系是两回事。非项目课程只能解决知识体系的问题,而开发技能必须是项目课程才能够解决的问题。项目课程不仅能够整合之前的知识体系,积累项目经验,还能大幅度提升学员的开发技能。项目课程中很多的知识点,并不是在前面讲过的,而是全新的知识点。例如,分布式id、微信扫码支付、AQS线程调度、打印、文件上传等,这些知识都侧重实际应用,在非项目课程中很难编排和融合进去,而在项目课程中却可以很轻松的集成,学以致用,并且让学员更容易理解和掌握。

(4)了解行业特色

我们开发程序和应用是依托于某个特定行业的。那么行业对程序员的重要性是什么呢?如果想把项目开发的好,首先要深入行业、了解需求,只有把需求吃透,才能少走弯路。可以说每个程序员都应该是半个产品经理。

通过以上分析,项目课程是一个企业选人的最重要的标准,传智播客也一直都非常重视学生学习项目课程。传智播客的项目课程不仅仅是广度够,深度上也是一比一还原了企业中的真实需求,让学习项目课程的学生真实感受企业级项目开发,获得更真切的项目经验。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