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所有的付出,正在看不见的地方生根发芽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31日11时3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故事中的主角:昌平校区教研部孔老师

  孔帅老师平时给学生的印象就是那种和蔼可亲,总是笑眯眯的。

  家人的在支持让我一往无前

  因为咱们上课是一上一整天,晚自习会担心学生吸收不好,基本上晚上都会在给吸收稍微差的学生辅导一下,所以基本上是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将近10点到家。

  在上课期间恰好好碰上搬新家入住,房间的布置,电器家具的购置调整修理等等,都是媳妇亲力亲为,照顾孩子老人的问题也自然而然的都落到了媳妇身上,大女儿要上幼儿园,小儿子当时才1岁,孩子奶奶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在此之前两个孩子一直都由我和妻子两人带,平时下班后和休息日我会把一些她做不了的事情处理掉,开始讲课之后,女儿上下幼儿园,周四周六晚上上下舞蹈班接送,辅导写作业补课(幼儿园,舞蹈,演讲,英语),这些都要妻子一个人做,同时带上淘气的一岁小儿子,买菜做饭打扫卫生,家务事邻里事等等,有时候漏水断电也都是她来处理。家里的一切事情都由她一个人来承担,从心里感谢的同时也感到惭愧。早中午饭都是妻子带着孩子做饭,那段时间吃饭时也在工作,晚上也工作,敲代码到凌晨四五点是常事,也有到通宵到早上八九点,困得时候就用吸烟、喝咖啡、饮料、吃东西的方式提神,扛不住了就休息四、五个小时后起床继续。上幼儿园的女儿在这期间也常抱怨我没有陪她,之前晚上会和他们一起睡觉给女儿讲故事,还会给她买礼物,陪她一起玩耍,带他们出去吃饭,游玩。但是现在都没有了,孩子其实没有办法理解这些改变的,哭过闹过,心有愧疚。小儿子在他最小的时候,我对他也欠缺了很多陪伴。儿子现在对我已经没有任何的亲近感,每次出差和他视频,都不想和我讲话,第一时间就要去挂断视频。因为女儿小时候我经常陪伴她,现在虽然对我仍有抱怨,但还会说想念我。心里会有些安慰,可能现在他们不懂,但是大一些的时候会理解的。

  如果没有家人的助力,我很难全身心的投入到教学,非常感谢家人对我事业的支持。事实上从未入职之后妻子和孩子几乎一直都是这样的状态。做好工作和事业,也许就是我对他们最大的回报吧!

  利用春节提高课程质量,给学生更好的体验。

  在春节假期,想充分的利用假期时间进行

  课程升级,所以只能推掉了所有父母和媳妇儿安排的所有行程,父母让我和他们一起走亲戚,我推开了,他们刚开始是理解的。但是当让我和他们去大伯家走亲戚我推托时,他们抱怨了。后来让我开车送他们去祭奠已故的爷爷奶奶,祭奠已故的姥姥时,我也推开了,他们发了很大的脾气,以前常年在外,好不容易回了郑州工作,结果连祭奠故人也推托。妻子的娘家人也是一样的不理解,回到郑州后第一次过年一家都没有去。她的亲姐姐带着姐夫从江苏常州都开车赶回了河南,电话叫我带上家人一起回去杞县看望丈母娘和亲戚,我也没有去,他们也很生气。大姐和大姐夫帮了我们很多忙,之前工作没有住处就是常年在他们家里住的,结果现在这个小小的要求都没有满足,自己心里也很愧疚。以后尽可能的弥补吧!

  经过春节加班加点的准备,在开学后课程升级并缺得到了学生的认可,该课程现在已经推广全国其他校区。

  说在最后的话:在2019年当选年度优秀教师,但是身边有太多太多和我一样默默辅助的老师了。在我们的背后都有一个家庭在支持。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