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新人面试新媒体运营题面试题汇总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14日18时3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第一关:顺利通过HR的面试问题

1、请做下自我介绍(由于该题是灵活性答案,所以只分析回答要点)

回答提示:回答此问题不能过于平常,不能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都有。其实,企业最希望听到的是简历上没有的内容,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做过让自己很满意的事情等,但是要重点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的合情合理,企业才会相信,不能过于夸张。企业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最好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说声“谢谢”,企业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2、你为什么想离开目前的职务?

回答提示:如果是转行的情况,因为我们都是与互联网相关的工作,这就需要分析互联 目前在社会发展中的一些趋势,因为自己还年轻,所以需要紧跟着时代的潮流,更加需要不 断的学习与进步,才能让自己的发展道路更加广阔。 表达自己的上进心。

如果是同行的情况,就说是因为个人原因

(比如你之前在重庆工作,而现在准备换到现居城市,那么一定要认真想好说辞。

注意:简历中的之前工作城市与现在面试的城市最好不是一样的)

3、说说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回答提示:不要直接说出自己的缺点,例如:追求完美、冲动、小心眼等,企业更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但不要过分夸大。

4、你对加班的看法?

回答要点:如果是工作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加班,全身心地投入工作,配合公司以及两道同事。但同时我也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5、你对未来的职业规划?

回答提示:面试官都喜欢有进取心的求职者,回答这个问题可以采用时间节点的方式,比如说我进入公司一年后,我期望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建议提前全面了解自己想要从事的岗位发展情况),让工作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以及薪资(这个要根据实际情况自己斟酌,不能瞎要);再说一下三年后的。

6、你会在公司呆多久?

回答要点:首先要对公司进行一下积极的评论,其次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谦虚的说一下自己在现阶段可能不会有什么很大的作为,但是自己和企业一样有无限的发展可能,随着自己的努力以及成就,相信会给自己不断地挑战,不论是职位还是其他方面,我会随着公司不断的进步而不断地发展,争取与公司互利共赢的局面,不会轻易离开。

7、你对公司有什么问题要问的?

回答提示:企业不太喜欢求职者问个人福利之类的问题,因为企业更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能力,企业更加喜欢求职者问与自身所从事的岗位相关度高的问题,例如贵公司对我应聘的岗位有什么具体要求,晋升制度是什么样的,这样更加体现出自己对学习的热情和对公司的忠诚度以及你的上进心。

8、你对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回答提示:自己在面试之前一点更要对该公司进行全面的了解,主营业务等。如果面试的公司有比较大的事件,具备一定影响力的成功案例一定要提一下。

9、互联网营销的岗位那么多,你为什么要选择这个岗位?

回答提示:这个得根据你选择的岗位情况来回答,(在考虑这个问题之前在网上搜一下你希望从事的行业的整体情况,全面总结一下),首先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出所从事的岗位目前的发展状况,再说出自己对这个行业的看法(现阶段的状况、未来的发展前景),表达自己对这个岗位的兴趣(如果自己有很明确的理由可以如实阐述出来)。

10、你希望与什么样的上级共事?

回答要点:决策明晰

11、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回答要点:不要简单的直接回答唱歌、爬山、篮球等。要丰富的叙述下有价值的,能体 现自己的积极向上,阳光正能量,有上进心的兴趣爱好。

12、你有怎样的优势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回答提示:这个问题在回答的时候肯定是从工作能力方面切入,如果自己曾经真的有过什么比较大的成就、成功案例,可以作为基础进行说明;如果没有比较大的,可以切合实际的编一下。

13、你找工作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什么?

回答提示:工作的性质是否能体现我的价值,其次,一定要让自己为企业发展助一臂之力。

14、请谈谈你个人的最大特色。

回答提示:和工作结合,能够与工作表现相结合的优点、特质。(三个方面 工作能力、沟通能力、团队能力)

15、与上级意见不一致时,你将怎么办?

回答提示:上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后,适当时候提出自己建议,和企业发展目标达成高度一致。

16、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回答提示:我十分看好贵公司在行业中的发展前景,而且贵公司也十分重视人才,而且这项工作很适合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好。

17、您了解过我们公司吗?或者我们的竞争对手?

回答提示:考察您对这次面试的重视程度和对公司的基本了解。可以面试前,通过网络及传统渠道了解面试企业的基本业务,发展历史及主打产品或服务,以便做到有备无患。

18、其他HR可能性问题,请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回答。

1) 你能为我们做什么?为什么我们应该录取你?

2) 你与竞争同一职位的人有何区别?或请谈谈你个人的最大特色

3) 你还有什么问题要问我吗? 或 你对我们公司了解有多少?

4) 你为什么想离开目前的职务?

5) 你找工作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是什么?

6) 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7) 你有什么业余爱好?

8) 你最崇拜谁?你的座右铭是什么?

9) 你的缺点是什么?谈一谈你的一次失败经历。

10)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11) 如果我录用你,你将怎样开展工作?

12) 你是应届毕业生,缺乏经验,如何能胜任这项工作?你有哪些技能符合这项工作的要求?

13) 你在前一家公司的离职原因是什么?

14) 你有怎样的优势在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

1597401060048_直播.jpg


第二关:如何顺利通过专业部门经理的面试

1、如果我们公司录取你,请问您对我们公司有什么要求?

回答提示:要体现自己的谦虚态度,在公司最重要的能学到更多东西,体现自己的价值,为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

2、请问您未来3-5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在我们公司能工作多久)

回答提示:主要考察你能否在公司长期的干下去,企业能否在你的身上投入更多的成本,甚至是得到提拔。所以回答的要素就是自己伴随企业而发展,以公司为家。

3、请问您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理由是什么?

回答提示:根据公司的情况,选择1-2个点详细回答。

4、你的微博粉丝是多少,为什么这么多/少?

回答提示:(粉丝多于1000)因为有日常使用微博的习惯,喜欢和朋友在平台上交流,也对热点事件有兴趣,比如最近的航母下海,白百合事件。

因为在微博上,可以看到不同的意见,比如共青团中央发过关于高铁的盒饭售价45认为其售价太高不合理,而该条微博下面的评论,纷纷指出售价高和成本没有关系,也没有要求强制购买,售价高的应该是其他原因。所以我喜欢微博,能听到各种不同的声音。

(粉丝少于1000)我粉丝数量一直很少,开始以为是我自己的问题,和朋友交流了之后发现大家粉丝数量都不多。后来去参加培训才知道其实很多人,包括很多大V的粉丝都不多。

授课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下用户画像我就明白了。微博的主要粉丝人群是18岁到28岁的女孩子偏多,爱好的是明星花边新闻这类的内容,可能这个不是我日常关心的范畴。

5、除了微博微信,你还知道什么新媒体平台吗?

回答提示:今日头条,知乎。上今日头条主要是看新闻和热点,评论区看的比较多,偶尔点个赞。今日头条最近有个视频,看的比较多,感觉质量一般,不过内容比较丰富,什么内容都有。知乎主要是解决问题的,有啥不明白的去知乎搜一下,比百度知道能解决更多的问题。

6、你在之前的工作/学习中,想到过一些运营新媒体的想法吗?

回答提示:之前去餐馆吃饭,售货员让我扫一个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便宜两块钱。我扫了,便宜两块钱,看了一下内容,不是他们家自己的公众号,每天都给我推广告,吃的减价了,保洁阿姨一个小时五十块钱之类的内容。

我感觉当时便宜的两块钱应该不是餐馆出的,如果我要做一个公众号,也可以考虑这么干。因为平时在微信群里也有人让我加公众号,基本上我都不会看,可能这个人我都不熟。而我去吃饭的地方,我还是比较认可的,扫了还有好处,自然像我这样扫码的人就更多了。

7、平时你用什么新媒体图文编辑器和H5图文编辑器?

回答提示:秀米,新榜编辑器,感觉新榜编辑器素材更多一点。

H5编辑器的话主要用易企秀,还有秀堂也不错,易企秀很多内容需要点数才能干,稍微有点麻烦。


1597398180340_咨询课程小.jpg

猜你喜欢

抖音养号到底有没有用?答:有用!

抖音账号该如何养号?

称霸抖音界的短视频10大引流绝招

新媒体+短视频直播运营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