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Scala算术操作符重载怎样使用?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8日18时1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Scala算术和操Scala中算术操作符(+、-、*、/、%)的作用和Java是一样的,位操作符(&、|、>>、<<)也是一样的。特别强调的是,Scala的这些操作符其实是方法。例如,a+b其实是a.+(b)的简写,接下来,我们通过Scala交互式Shell编程讲解操作符的使用,具体示例代码如下。
scala> val a=1

a: Int = 1

scala> val b=2

b: Int = 2

scala> a+b

res5: Int = 3

scala> a.+(b)

res6: Int = 3

  上述代码中,a.+(b)中的符号+表示的是方法名。Scala中的方法命名没有Java那么严格,我们几乎可以使用任何符号为Scala方法命名。

  对于刚开始接触Scala的程序员来说,大家可能更倾向于使用Java语法风格。不过与Java中的操作符相比,Scala有一个明显的不同之处,那就是Scala没有提供操作符++和- -。如果我们想实现递增或者递减的效果,可以使用 “+ =1”或者“- =1”这种方式来实现。

猜你喜欢:

大数据的两种计算框架优劣对比,哪个更适合开发

如何操作MapReduce的性能调优

大数据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